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业界

正文

北大方正李友:北大国际医院将成为管理输出平台
来源:乐居买房2014-12-23 15:25:28

    投资45亿元,历时12年,跨越两次医改,北大方正集团投资的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下称北大国际医院)终于赶在2014年最后一个月开业了。

医院平台搭建完成后,北大国际医院作为北大医疗资源和管理的输出平台,除了将其管理模式平移到平台下属医院,还将托管更多医院或对应科室。

按照方正李友的计划,未来国际医院的每个优势科室都会组建成一家公司,在做好自身业务的同时,还要出去管理其他地区相对应的科室。

“根据业务复杂程度,未来可以相应给科室负责人一定比例股权进行鼓励,同时也鼓励科室负责人掏一点钱,以便将他们与医院利益捆绑起来。”李友称,这种管理既包括双方医生的互换、派遣实习生、培养医生、医生过去执业等,也包括后台供给关系对接。

李友认为,这种管理模式可以大量复制,北大国际医院的一个科室可以出去管理20到30个对应科室。随着管理的深入,未来这些科室的集采配送、医疗服务都可转移到北大医疗。“我们输出北大的优质医疗资源和管理,提升了当地医疗水平,收入也增加了。”李友表示,这种模式不用投资固定资产,而收入很大一部分都能进入北大医疗体系,“一旦形成规模,科室管理的其他对应科室将给国际医院带来数倍甚至数十倍的收入增长。”

李友称,这种科室管理模式,此前在北大医疗旗下北医泰然医疗投资管理公司已有过尝试。北医泰然管理的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以首席医疗专家那彦群教授为核心,聚集了一批泌尿外科专家,其合作对象主要是相对落后地区医院的泌尿外科,“比如陕西和宁夏”。

今年7月9日,北大医药与北大医学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大医疗产业基金以及心安医疗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成立北大医疗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做肿瘤专科连锁,目标是建成中国最大的肿瘤专科医疗网络。类似高端盈利性专科连锁或许就是前述科室公司化的另一种实现形式。不过这同样依赖于北大医疗强大的医疗资源。

该模式得到北大方面的支持。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曾表示,有丰富医疗资源的北大医学部将全力支持北大医疗在社会资本办医领域的实践。她认为社会资本的介入将放大北大医学部的优质医疗服务,同时,也有机会通过提供更合理的肿瘤医疗服务去探讨医疗体制改革。

为此北大医疗将引入更多战略投资者,共同打造更多的医疗服务细分板块,“医疗板块是方正集团几大板块里,惟一每天有人追着想投资的。”李友称。

标签: 企业新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